close

2019.01.02從柏仁出來后雖然有請月嫂在家

但是還是有差畢竟在月子中心想偷懶就不去喂孩子

回家后雖然月嫂有幫忙帶晚上不至於要半夜起來餵奶

但是白天的時候就不能偷懶了....

還滿慶幸有在月子中心休息到然後請月嫂協助緩衝蜜月期

再來月嫂走的時候就不會反差太大

 

好!

來回憶回憶我在柏仁的月子餐吧

先上一排我在月子期間的伙食照片

2.jpg1.jpg

3.jpg4.jpg

藥膳湯部分大部分都看起來黑黑的不上相,但是都是好喝的哦

6.jpg5.jpg

就像我說的,會選柏仁最大的原因是餐點好吃

餐點分別為:早餐+魚湯、午餐、午點(藥膳湯+點心)、晚餐、晚點(藥膳湯)

每個樓層都會有固定的兩桶茶:泌乳茶+下午開始供應的養生茶

茶飲部份我到覺得我們家月嫂煮的比較好喝XD

柏仁的餐點主要是少油少鹽還滿符合我們家平常煮的吃起來沒有負擔

只要照著餐點送的時間進食就不會覺得太飽,

如果有一頓漏掉,想晚一點再熱來吃,運氣不好光排隊大同電鍋就要一段時間

而且睡前吃又會太飽,所以實驗下來就是照送餐時間吃是最合理的(或是給家人吃)

照著吃、喝不用擔心沒有奶....我也就住月子中心願意喝那些湯湯水水,回家完全就散掉

 

早餐的話有有分中式、西式

最期待就是奶茶還有西式的早餐、打開盒子發現是西式的就會比較興趣缺缺

中餐晚餐就都是中式啦

雖然都很好吃但是有時候又覺得很像拿我們在實驗新餐單,會有比較意想不到的菜突然出現

比方炸雞翅配美乃滋,還有酸甜地瓜....之類的

不過我不挑食,所以有什麼就吃什麼很好養

下午的點心比較固定,藥膳湯會跟著菜單走點心就基本紫米粥、龜苓膏、紅豆湯、薏仁湯輪流

藥膳湯每個人依照生產還有入院時間會不一樣搭配,也可以跟月子中心要求不要加酒

藥膳湯在送的時候會再旁邊配一張小紙條、大概解釋這碗湯的藥效

我覺得這個紙條很可愛就有留著...結果帶回來也不知道要幹嘛

剛剛照片拍一拍拿去回收了XDDD

藥膳標籤

生產后月子專員會提醒回診的時候問醫生能不能喝生化湯,可以就會依產婦的需求幫你配

值得一說的是,在冬至的時候我一直想要溜出去買湯圓

結果下午的點心居然出現湯圓誒!當下超級開心的,湯圓還是大顆小顆混搭整個很貼心

 

我每次都會盯著月子的餐單研究看很久

不會煮菜的我實在很難想象要怎樣才能夠每天菜樣不重複

還在住院的時候就是在走廊看餐單太久被護士抓到去灌腸(手術后太久沒上廁所)

每週餐單藥膳菜單

 

總之呢

結論一下

如果還有下一胎我還是會去柏仁

如果有人問我高雄要去哪裡做月子我也會推薦柏仁

畢竟我也沒去過別家啊~

 

這樣寫能不能去柏仁領個佣金之類的

或是帶小朋友檢查打個折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ing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