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文長,不知不覺就打了很大一篇,長到決定月子餐分開寫

 

2016年生樂樂的時候為了排隊柏仁實在是很累

因為完全沒經驗又長期在上海

時不時就看新聞說少子化什麼的,就覺得高雄應該沒什麼人要生小孩

所以表定8:30排隊月子中心我跟JU就7點出發

還自認為很早,停好車晃晃悠悠去柏仁對面麥當勞買早餐

一下去地下室等的會議室大傻眼...一堆人...整個os在罵誰說少子化

我們拿到號碼牌好像是90幾號....

那年還是按順序不是像現在抽籤,所以前兩排基本上就是專業代排

我們實在太後面....整個很慌直接去問代排還有沒有多的號碼我直接跟他買

結果人家是預約制的根本不鳥我

拿到號碼牌登記后馬上去旁邊的馨蕙馨,整個覺得自己排不到

不過剩下的房型價格實在不能夠承擔....詢價后直接放棄

不過還好,柏仁最後還是有房間給我只是沒辦法選房型

當下已經無所謂了覺得有的做月子就好

 

今年確定妹妹預產期就一直在準備排月子中心的事情

雖然大家都說柏仁有新館不會像之前那麼誇張沒房間

也說早到沒有用,順序改成用抽籤但是以防萬一我還是很早就去排隊(第一名)

結果簽運很差的我號碼抽很後面比第一次還慘...116號

回上海一直等電話,很害怕會被通知沒房間住

幸運的是,我還是順利的入住啦~而且有挑到我想要新的5館

因為新館最便宜的風尚超跑沒有了所以我選了經典超跑20天

  

之前月子是本館的溫馨房型,本館的房間比較舊所以浴室沒有乾濕分離

如果跟我一樣介意浴室這塊的話,優先順序就從新館開始挑

但是本館也有本館的好,產後回診就在樓下很方便

小朋友有什麼狀況兒科醫師也是在一樓可以馬上處理

所以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喜歡哪個館的房型或是價格先看好

不然通知的時候太猶豫可能會被掛電話(笑)

 

柏仁二胎的媽媽月子中心有打折(要第一次月子也是在柏仁)

具體打多少月子中心有專門針對二次月子媽媽的價格單,附件這個是沒有打折的

  

 

我主要相中柏仁最大的原因是食物好吃XDDDDD

而且我也沒太多時間去比較哪家外賣月子餐好吃

月子餐的照片還沒拍完,等我做完月子回家的時候再慢慢補

柏仁是強制一定要吃他的餐點所以只要確定有房間就省掉很多事情

 

好吃到我這次拍了好多照片要之後好好紀念月子期間娘娘般的伙食

 

第一次做月子的時候以為月子就是吃吃喝喝睡睡很閒

怕太無聊,無知的我還報名了線上的水彩課

因為第一胎母愛爆棚,一天四次開放的餵奶時間我餐餐都會去嬰兒室報道

結果就是第一次月子把自己搞的很累,月子餐也沒好好的吃,近視還加重...

 

妹妹這次我學乖了

本來要把考試的書帶來看,想一想算了

所以消遣的東西我只帶了電腦

 

柏仁的月子中心房內附贈的東西有:

電視、吸奶器、奶瓶消毒鍋、冰箱、保溫杯、保溫水壺、還有贈送媽媽一副不鏽鋼的餐具跟綁腹帶(一卷沒有伸縮的那種)。

 

基本服務:每天可送洗媽媽們衣服一套(額外的收費)、每層有單獨的茶水間有飲水機跟大同電鍋、早中晚正餐額外有魚湯/午點跟晚點共6餐、供茶泌乳茶+養生飲品、每週更換床單、每日打掃房間、月子專員會來房間幫忙綁腹帶(自然產4天后、剖腹產10天后)、廁所衛生紙(會定期詢問要不要補充)

 

基本上月子中心的東西很齊全,寶寶的東西除了出院前要準備一套衣服,其他月子中心全包...

所以我自己帶的東西就又很順其自然的很少

主要帶的東西:

拖鞋、外出涼鞋、浴巾、毛巾、吹風機、換洗衣物*3、溢乳墊、奶瓶*3(常規尺寸貝親一個搭配房間吸奶器、2個是自己習慣用的牌子)、洗手液、奶瓶清潔液、保溫杯、濕紙巾、母乳儲存袋、筆電、衛生棉、洗澡的一罐、其他洗臉洗頭化妝水都是旅用的100ml以下分裝、早安面膜跟懷孕時期沒用完的乳液還有各種贈品....

 

就沒啦,所有東西裝一裝就一個小的登機箱

我本來準備太多換洗衣物還有書,入住后還翹月子中心把多東西先搬回家

 

柏仁統一開放媽媽們去嬰兒室的時間是9點、1點、17點、21點(很好記9、1、5、9)

當然如果自虐一些凌晨的1點跟5點想去也可以跟嬰兒室提前說

不去也行,護士會幫你餵

樂樂的時候我是4個時間準時報到,妹妹是一天去2次而已整個放養

有擠奶的就晚上9點送去給護士,沒有奶護士也會幫你泡奶粉

孩子們并不會因為媽媽沒去餓到

寶寶對外開放觀看時間是15:00-15:30、19:20-20:00

有沒有像寵物店

  

 

現在台灣很推崇母乳餵養跟母嬰同室,號稱好處多多

不過媽媽們真的三思...講實話真正休息的時間也只有這短短的幾天

等你回家之後長期奮戰就是各種睡不飽

樂樂現在快3歲我也沒真的睡飽過,更別想像未育之前一樣週末賴床到中午

如果睡覺像我淺眠然後有被害妄想一直擔心小孩會在睡覺中窒息- -

除了半夜小孩哭要醒之外還會時不時被自己嚇醒

 

所以~月子期間還是好好的休息吧

能睡就睡、想吃什麼就吃、能偷懶就偷懶

因為這種日子過了之後就是育兒漩渦沒有回頭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ing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