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帶老大樂樂的時候因為時間有限(需要回去上班)、又是第一胎⋯

為了讓他睡整覺採取很多極端的作法

成功是成功了只是過程很可憐也累

那時候的做法是⋯晚上哭不餵也不抱

樂樂哭得淒慘的時候也只是拍拍

用的方法就是習慣

讓他知道晚上醒來是不會有抱抱跟奶

樂樂在哭的時候我也沒有睡很捨不得

當下累也覺得孩子很可憐

所以生妹妹的時候就打定主意就算晚上起來很累也別讓孩子哭

畢竟小孩嬰兒時期很短過了就沒有了

讓他們開開心心比較重要

妹妹現在2個月多一點點

可以從最後一頓奶11:30(喝完奶拍拍差不多12:30放到嬰兒床)一直睡到早上7:30

總的來說,已經算睡整覺所以媽媽我呢~睡覺時間是夠的

中間是先用實驗性質慢慢去試

滿月後才開始嘗試,滿月前就是準時準點4個小時一餵(月子中心)

滿月後因為也回家了就慢慢調整,她想睡覺就睡不特別叫起來喝奶,喝奶的時候再往後推4個小時預計下一頓的時間

月子中心時間是9、1、5、9、1點

回家後是7、11、3、7、11點

倒數第二頓7點允許的話,我會讓她再忍忍到7:30,然後11:30那次增加30ml的量

7點那次喝完奶就用各種方式不讓他睡覺,或是休息一下把她吵醒跟他玩消耗妹妹體力,直到妹妹生氣吵著要睡才讓她睡,這樣在11點喝奶的時候她就會很累基本上喝完就睡了

如果半夜有哭(不是哼哼那種,持續哭才有)就起來餵,沒有就不管他繼續睡不特意挖起來喝奶

嬰兒睡覺也是在長大,慢慢的妹妹晚上睡覺的時間就越來越長

有時候最後一頓喝完妹妹還會主動要追加,讓她休息一下下她還要喝我頂多就再加個30ml再要就塞奶嘴

畢竟太多如果吐奶就不好了,所以最後一頓我是控制在平常量加30~60ml之間

因為妹妹很容易吐奶,所以我都習慣分兩次餵,第一次拍好隔豎著15分鐘後換尿布,剩下的喝完也會豎著拍嗝休息最少30分鐘

有的時候白天她起來晚了我也不會特意叫她起床,我會在倒數第二頓去調整奶量

Ex:下午是4點喝的,下一頓應該是8點然後12點,我會把8點那頓減量30ml,這樣就會提前肚子餓,不用等到12點。畢竟太晚弄一弄也要1點⋯太累了

也有訓練妹妹區分早上跟晚上

基本上晚上11點之前都是在不是很安穩的環境睡覺、窗簾沒全拉、房門不關電視也不刻意轉小聲,睡得著就睡睡不著就跟他玩,不會去哄睡。這樣相對11點之後就是在安靜安穩的環境裡睡覺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我覺得這個方式還不錯


慢慢的妹妹就開始晚上越睡越久、早上越來越晚起床👍✨

睡整覺的時間比她哥當初還快一個月,整個好棒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ing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